北歐風自由與愛 寵物的第2個家

記者 何宜/報導

純白溫馨的環境很有北歐風。 何宜/攝

純白溫馨的環境很有北歐風。 何宜/攝

北歐國家完善的社會福利享譽國際,而北歐人對兒童的教育也和東方文化相去甚遠。在挪威,每個小孩大人都知道「荳蔻村守則」,鼓勵孩子在與人為善的前提下表達自我、獨立行事等等。而這樣的守則內容,卻萌發了一間北歐風格的寵物旅館。

位於綠樹環繞的大安森林公園旁,北歐寵物旅館粉橘色的外牆相當引人注意。店內牆上角落幾句英文這麼寫著:「One shall not bother others, one shall be nice and kind, otherwise one may do as one pleases.」這就是打造北歐寵物旅館的翁文倩(Cher),在北歐唸書時影響她最深的荳蔻村守則。

北歐寵物旅館牆上的荳寇村守則,狗狗們也都乖乖守規矩。 何宜/攝

北歐寵物旅館牆上的荳寇村守則,狗狗們也都乖乖守規矩。 何宜/攝

其實Cher在北歐念的是行銷,回國後從事的工作也是與行銷相關,談到為什麼想開寵物旅館,Cher笑說,因為她想替狗狗打造一個身為飼主也會喜歡的寵物旅館。而在北歐唸書時認為當地教育小孩的方式,其實就和對待狗狗一樣。

為了打造歐洲規格的寵物旅館,Cher在旅遊時考察了法國和德國的寵物旅館,再加上挪威知名的動物行為學家Turid說:「狗狗有四大需求----食物、水、睡眠和社交接觸」,所以在這裡,一切的設計都是從狗狗的需要出發,每天每隻狗都會到公園散步30分鐘、不關籠、24小時領有證照的專門保母、24H視訊連線、嚴格防疫及清潔等等。

大型犬房的雙人床上舖是夜間寵物保母的床。 何宜/攝

大型犬房的雙人床上舖是夜間寵物保母的床。 何宜/攝

而且,北歐寵物旅館有相當特別的規定,狗狗在第一次住宿前,都要至少安親6小時且不可以和住宿同一天,為的就是讓寵物保母評估狗狗是否友善,才能正式入住。而且住宿前都要有8合1、狂犬病疫苗證明,及服用過體內外驅蟲藥,如此才能確保一個健康無虞的環境。

因為這樣的環境,許多上門的客人也會「住」好道相報、口耳相傳。而Cher也說,大部分的客群還是以上班族居多,就像以前的她一樣,工作時狗狗幾乎待在家睡了一整天。不過現在這些上班族選擇將毛寶貝往旅館送,因為可以讓狗狗在一個友善的環境和其他狗社交,一整天都相當快樂!

(左上)狗狗可自由活動、(右上)大型狗房、(左下)寵物保母會依飼主要求遛狗、(右下)中型犬房的狗狗玩在一塊兒。  何宜/攝

(左上)狗狗可自由活動、(右上)大型狗房、(左下)寵物保母會依飼主要求遛狗、(右下)中型犬房的狗狗玩在一塊兒。 何宜/攝

Cher說旅館有合法營業證書,狗狗最多上限為40隻(大型犬10隻、中型犬10隻、小型犬20隻)。旅館旺季大約為農曆春節及暑假,而旅館在農曆春節會小小漲價,用以支付員工春節上班的支出。如果想瞭解更多,北歐寵物旅館每天12:00~22:00也開放參觀喔!
台灣動物新聞網:閱讀完整文章

營業時間|24小時褓母駐館;每日8:00~22:00 寵物可進出館;每日12:00~22:00 開放參觀 動保處評鑑最高榮譽【特優】級 ©2023 Nordic Pet Hotels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