寵物褓母 有愛心還要有體力

記者 李娉婷/報導

位於大安森林公園對面的北歐寵物旅館開張才一年多,已在寵物旅館界打響名聲,北歐寵物旅館的好口碑
台灣動物新聞網:閱讀完整文章請至 http://www.tanews.org.tw/info/4772
除了對毛小孩們友善的環境外,也來自館內幾位受過訓練、愛心與耐心具備的寵物保母們。

照顧狗狗學海無涯,寵物保母們的培訓課程不可少 /取自北歐寵物旅館粉絲團

照顧狗狗學海無涯,寵物保母們的培訓課程不可少 /取自北歐寵物旅館粉絲團

24小時照顧的北歐寵物旅館對寄宿的毛孩子,以北歐小朋友們都知道的「荳蔻村守則」為管理宗旨──只要不互相欺負、安全,他們可以自由的愛玩什麼就玩什麼!因此必須隨時有人在旁看顧陪伴與清理環境,北歐寵物旅館的寵物保母們除了專業的寵物知識外,面對毛孩子們還需要有不滅的熱情。

負責人Cher說,面試寵物保母就選在毛孩子們不停走動的大廳中,她會觀察面試者是否會與牠們互動、玩耍,她希望所有的保母對照顧毛孩真的能樂在其中,不是當做例行公事。

這裡的寵物保母們來自各種不同領域,有像Cher一樣高學歷的保母,也有幼保專業、設計專業,但相同的是都對寵物充滿愛心。開始照顧前,寵物保母們都需要上培訓課程並且結業,對照顧貓貓狗狗有一定的專業知識才能開始工作,Cher特地聘請動物行為學專家「熊爸」王昱智來為保母們上課,並且計劃每一年的課程都更往上精進,讓毛孩們得到越來越完善的照顧。

北歐寵物旅館的動物保母們時常會與毛孩子互動 李娉婷/攝

北歐寵物旅館的動物保母們時常會與毛孩子互動 李娉婷/攝

平日或淡季時固定有保母4人,忙季(寒暑假)與假日則是會有5-6人,並且每晚都有人留守,確保毛孩子們都能被妥善照顧。每隻狗兒每天都必須散步30分鐘,淡季時約20隻狗兒住宿,忙季則是40隻客滿,因此保母們每日的運動量都相當大,他們都笑稱自己是勞力工作者。

「我和保母們每天早上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瘋狂打掃」Cher笑著說,整裡床鋪、清理夜間的排泄物,等到整裡完環境,又要抓緊時間一次次的帶狗兒們去散步。

因為環境與人的友善,雖然主人不在身邊,毛孩子也可以寄宿的很快樂,本來就愛貓狗的Cher與寵物保母們雖然辛苦,卻也對照顧毛孩子們感到滿足。

散步時間到了大家都很興奮 李娉婷/攝

散步時間到了大家都很興奮 李娉婷/攝

禮貌帶

禮貌帶是一塊長條且具有彈性的布,環繞在狗狗的腰間,在內側鋪一片吸水性佳的尿墊,防止狗兒到處做記號。

在北歐寵物旅館住宿的毛男孩都會圍上禮貌帶,避免牠們在保母們不注意時偷襲毛女孩。


營業時間|24小時褓母駐館;每日8:00~22:00 寵物可進出館;每日12:00~22:00 開放參觀 動保處評鑑最高榮譽【特優】級 ©2023 Nordic Pet Hotels. All rights reserved.